《韩美原子能协定》修订谈判未果--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美原子能协定》修订谈判未果

2013年04月19日20: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4月19日电 (记者马菲)韩美两国于当地时间16日至18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韩美原子能协定》修订谈判,双方在谈判中未能就核心问题缩小意见分歧,仅就将原定于明年到期的《韩美原子能协定》延长至2016年的方案达成协议。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政府有关人士透露,韩方与会者将在返回韩国后听取有关部门的意见并公布谈判结果,目前尚未作出最终决定,有关技术和细节等问题还有待进一步商讨。据悉,韩国政府在磋商中提出希望拥有再处理核乏燃料和自主生产低浓缩铀的权利,但美国仍持否定态度。考虑到奥巴马政府一直倡导“无核世界”以及当前成为焦点的朝鲜核问题,韩方认为很难在截至今年上半年的谈判期限内达成协议,因此决定接受美方提出的延长谈判期限的建议。

韩美两国于1974年签署《韩美原子能协定》,目的是在防止核扩散的前提下,促进韩国和平利用核能。但该协定也规定,未经美国政府允许,韩国不能进行铀浓缩活动,也不能对核乏燃料进行再处理。由于协定将于2014年3月到期,韩美两国从2010年10月起就开始了针对该协定的修订谈判工作。

联系本文记者

马菲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杨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