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法国中国电影节5月开幕 赵薇将出任特约嘉宾--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三届法国中国电影节5月开幕 赵薇将出任特约嘉宾

2013年04月19日13: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第三届法国中国电影节主席、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中)、法国电影委员会总监帕特里克?拉马苏尔(左)、电影节技术顾问诺埃尔?加里诺(右)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电影节相关情况。人民网驻法国记者王芳摄
第三届法国中国电影节主席、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中)、法国电影委员会总监帕特里克?拉马苏尔(左)、电影节技术顾问诺埃尔?加里诺(右)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电影节相关情况。人民网驻法国记者王芳摄

人民网巴黎4月19日电 (记者王芳、李志伟)18日,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第三届法国中国电影节新闻发布会。本届电影节主席、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法国电影委员会总监帕特里克?拉马苏尔、电影节技术顾问诺埃尔?加里诺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本届电影节的相关情况。

本届电影节将于5月13日至6月19日在法国本土6个城市和1个海外省举行。本届电影节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法国百代电影集团共同举办。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出任电影节荣誉主席,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与百代电影集团主席热罗姆?塞杜共同担任电影节主席。电影节还将邀请中国著名演员赵薇和法国著名演员文森特?佩雷斯作为特约嘉宾,法国著名导演安娜?方丹任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

这一盛会的开幕式将于5月13日在巴黎香榭丽舍大街高蒙电影院举行。之后,电影节将走入全法7个城市和地区,包括巴黎、马赛、戛纳、里昂、斯特拉斯堡、比阿里茨以及法国海外省留尼旺。

据电影节技术顾问加里诺介绍,今年将放映11部近期制作的优秀中国电影,包括《泰囧》、《画皮2》、《一九四二》、《春娇与志明》、《消失的子弹》、《搜索》等。展映影片多为2012年和2013年上映的新片,其中几部影片创下了2012年票房纪录。除个别影片外,此次展映影片大多未在法国正式发行,法国观众将再一次发现丰富多彩的中国电影。

本届电影节特邀嘉宾赵薇的导演处女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将于5月14日在法国首映。这也是国内热门影片首次在中国和法国几乎同时上映。此外,中法电影专业人士座谈会也将于5月16日在戛纳举行。法国国家电影中心主席埃里克?加朗多出任座谈会主席,并将出席座谈会。

法国中国电影节的宗旨是推广与传播中国电影艺术,增进中法电影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电影的繁荣。电影节主席殷福介绍说,本次电影节注重选片,以求放映能够代表中国电影最新发展趋势的优秀作品。选片题材丰富,风格迥异,同时具有独特的创造力和艺术价值。希望借此激发法国观众心灵上的感动和思想上的共鸣,促进他们对中国电影的了解与爱好。

殷福介绍说,近年来中国电影得到长足发展。1998年中国只生产了65部影片,而2012年中国则生产了893部影片,中国已成为世界电影市场上发展最快的国家。自2003年以来,中国电影节以每年30%的速度迅速增长,如今中国电影行业产值已紧随美国之后位居世界第二位。他说,法国中国电影节已成功举办两届,均获好评并产生重要影响。他希望本届电影节在吸引观众人次、覆盖观众面上较往届有所突破,加强法国中国电影节这个品牌活动的国际形象,特别是加强电影节对中法两国电影合作的推动作用。

联系本文记者

王芳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