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化肥厂爆炸致多人死亡--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一化肥厂爆炸致多人死亡

2013年04月19日05: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华盛顿4月18日电  (记者温宪)美国得克萨斯州韦科市警官斯旺顿18日清晨说,初步统计表明,在当地时间17日晚发生的韦斯特化肥厂爆炸中,有5至15人死亡,另有160多人受伤。他说,有迹象表明,这只是一个工业事故。

  发生爆炸事故的化肥厂位于韦科市以北约30千米的韦斯特镇中心。17日晚7时29分,韦斯特镇消防部门接到韦斯特化肥厂火灾呼救电话后,当地消防员立即奔赴现场。约20分钟后,韦斯特化肥厂发生爆炸(见上图,新华社发),据信3至5名首先赶到现场救灾的消防员和1名警官在爆炸中身亡。至当晚11时,大火基本得到控制。

  有目击者称,爆炸发生时感觉像是发生了地震,巨响在数十千米外可闻。韦斯特镇委员会成员瓦内克说,爆炸使得化肥厂周围4个街区内发生伤亡和大量财产损失。50至75座独栋住宅被毁,一座公寓楼被炸得“只剩残骸”。此外,一座中学的屋顶被掀掉,一个收治了上百名病人的护理之家也遭到破坏,救援人员从那里营救了133名病人。

  美国化学安全委员会表示,将派员前往调查事故原因。有记录表明,韦斯特化肥厂在2006年未能通过得克萨斯州环境质量委员会所进行的质量许可检查。

 

联系本文记者

温宪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苏楠、赵艳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