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巴黎举行推介会--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巴黎举行推介会

2013年04月19日01:2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4月18日电 (记者 崔悦) 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18日在巴黎举行推介会。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代表团向与会的法国各界人士介绍了新疆的发展现状及本届博览会的重要活动,诚挚地邀请法国企业参与到博览会中来,共同促进中法双方的贸易投资活动。

中国—亚欧博览会始办于2011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两届。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将于2013年9月2日至6日在乌鲁木齐进行,主题为“开放互信,共谋发展”。据组委会介绍,博览会将举办中国—亚欧经济发展合作论坛、上海合作组织商务日、中外文化展示周、新闻部长论坛等论坛及专题活动,还将举办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推介和贸促活动。届时,各与会国政府高级官员、投资促进机构负责人以及知名学者、企业家将应邀参加大会。

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组委会常务副主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政委徐伟华向大家介绍了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情况。他说,新疆具有丰富的自然和旅游文化资源,能源和地缘优势明显。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新疆已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最具活力和前景的省份之一。

法国国民议会前议长阿夸耶说,目前有超过25万法国人在中国工作,在华的法国企业接近1400家。对法国企业来说,中国和亚洲充满商机,他鼓励法国企业参与到中法合作中来。他还说,这次重要的博览会将为法国和欧洲企业在中国寻找合作伙伴提供机会,同时也将为中国企业寻求在欧洲投资提供机会,衷心祝愿博览会取得成功。

联系本文记者

崔悦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悦、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