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特勤局:致奥巴马信件含可疑物质被截获--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特勤局:致奥巴马信件含可疑物质被截获

2013年04月18日00:1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点击图片分享到上海滩微博

  4月17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国会参议院拉塞尔办公楼外,两名电视记者展开报道。当日,美国会参议院哈特和拉塞尔两座办公楼内的全部人员因发现可疑邮件而按照要求暂时撤离。新华社记者张军摄

人民网纽约4月17日电 (记者 徐澍)据美联社消息,美国特勤局截获一封寄给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信件,而初步化验结果显示,其中含有的“可疑物质”即为剧毒的蓖麻毒素。特勤局发言人艾德·多诺凡(Ed Donovan)表示,这封信是周二寄达华盛顿的,特勤局在信件分拣处将其截获,而送往白宫信件的分拣处为移动分拣设备,因此信件截获时距离白宫很远。这封信的出现正好在参议院罗杰·维克尔(Roger Wicker)办公室收到含有蓖麻毒素物质信件之后的一天,因此引起特勤局的格外警觉。自本周一美国麻省波士顿市马拉松赛发生连环爆炸恐怖袭击之后,白宫乃至整个美国一直处于一种极度紧张的氛围之中,接连截获的含有剧毒物质的信件更使得紧张情绪持续发酵。

白宫发言人卡尼在周二上午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中表示,目前仍不能得知含有剧毒物质的信件与周一的爆炸案是否有关联,但他表示将密切关注FBI对此展开的调查。

分享到:
(责编:袁悦、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