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法使馆颁发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驻法使馆颁发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2013年04月17日06:1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孔泉大使寄语留法学生,把个人理想、事业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努力实现属于自己和民族的梦想-李志伟摄
孔泉大使寄语留法学生,把个人理想、事业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努力实现属于自己和民族的梦想-李志伟摄

人民网巴黎4月16日电 (记者李志伟)16日,驻法大使馆举行201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发仪式。驻法大使孔泉向25名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学金。孔泉大使、马燕生公参、获奖学生及他们的导师出席颁奖仪式。

孔泉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同去年相比,留法学生获奖人数增长比例达47%,这说明评审委员会充分认可留法同学的学术水平和发展潜力。此次获奖的25人分布在全法8个城市的18所大学和科研院所,涉及生物、材料、信息、经济等23个专业。无论是学科布局还是专业深度,都比去年有新的发展。从这一点反映出中法教育交流和人才交流的生机和活力。

孔泉向获奖学生寄语,希望他们真正珍惜和抓住机会,再接再厉,出色完成学业。继续保持加强与国内的联系,把个人理想、事业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努力实现属于自己和民族的梦想。

此次颁发的是201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该项目在29个国家实施。此次确定获奖者489人,其中法国25人,每人奖励6000美元(约合37100元人民币)。该奖项由教育部设立,自2003年设立以来,已有161名留法学生获奖。

在颁奖仪式上,巴黎二大博士生卢边静子代表获奖学生发言。她表示,“心存感恩,励精图治”,国家在经济上支持我们,让我们能够更加专心于学业。我们要更加发奋读书,早日学成回国,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服务,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马燕生公参向记者介绍道,留法学生的水平正在水涨船高。法语曾经被认为是小语种,国内优质生源多去英语国家留学。最近有一个明显趋势,来法国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而且生源质量越来越好。

出席活动的还有获奖学生的法国导师。来自巴黎二大的法学教授玛丽·戈雷向记者高度赞扬了中国留学生。她说:“中国学生非常勤奋、认真,坚持不懈、有干劲儿。中国学生非常尊重老师,我与他们有非常愉快和宝贵的交流。”

分享到:
(责编:袁悦、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