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劲内需推动东亚太平洋地区增长--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世界银行最新报告称 

强劲内需推动东亚太平洋地区增长

2013年04月16日10: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曼谷4月15日电  (记者韩硕)世界银行15日在新加坡发布最新《东亚经济半年报》称,随着全球经济复苏,今年东亚太平洋地区的经济增长率预计由去年的7.5%升至7.8%,超过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增速。

  在强劲内需推动下,东亚太平洋地区的发展中经济体将继续成为全球经济增长引擎。世界银行主管东亚太平洋地区的副行长阿克塞尔·冯·托森伯格表示,东亚太平洋地区在2012年贡献了全球增长的40%左右。

  但世行也警告称,全球和地区经济前景都面临若干风险,其中美国可能出现的财政僵局会影响到美国和全球经济。此外,中国过高的投资率预计在中期会逐渐下降,或影响到出口大宗商品的发展中国家和东亚太平洋地区。

联系本文记者

韩硕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