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疑为恐怖袭击 死伤已逾百人--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波士顿爆炸疑为恐怖袭击 死伤已逾百人

2013年04月16日07:3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6日讯 美国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终点线附近15日接连发生两起爆炸事件导致2人死亡,逾百人受伤,随后在肯尼迪图书馆发生第三起爆炸案。美国政府正在密切监测这两起爆炸事件是否与恐怖袭击有关。

美国情报官员称,在马拉松比赛的终点发现了两个爆炸装置。两起爆炸几乎同时发生,相距不过100码。爆炸造成严重伤亡,部分伤员四肢被炸断。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波士顿医院已收治的伤者已超过百人,其中很多伤员已经接受截肢。

爆炸事件发生后,美国总统奥巴马亲自坐镇白宫军情室监控事件进展,他已下令联邦政府为当地政府应对和调查这起事件提供一切必要的援助。

参院情报委员会主席范斯坦称,这是一起恐怖事件,可能是外国人所为,也可能是本土所为。她说,这次爆炸案带有恐怖袭击的特征。(老任)

 

分享到:
(责编:袁悦、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