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切尔葬礼有人搅局(危机人物)--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撒切尔葬礼有人搅局(危机人物)

2013年04月16日04:36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据英国媒体4月14日报道,英国政府已经公布了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葬礼细节。伦敦警方还承认,葬礼日可能遭遇抗议活动,但表示应该有能力控制局势。

  据悉,在4月17日的葬礼日,撒切尔的灵柩将先由殡葬车运载到位于伦敦市中心的皇家空军中央教堂——丹麦人圣克莱蒙特教堂。之后,她的灵柩会被转载到国王皇家炮队的拖车,在三军仪仗护卫下一路向东前往圣保罗大教堂。

  14名65岁至90岁的切尔西退伍老兵将在圣保罗大教堂门前台阶两旁列队迎接灵柩。据称,参加过马岛战争的部队官兵将负责抬灵柩进入圣保罗大教堂。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军乐团届时将负责礼乐,伦敦塔届时也会鸣炮致敬。此外,葬礼仪式当天将演出和诵读很多人们熟知的歌曲与诗词。

  据透露,撒切尔生前明确表示,葬礼期间不愿意有公众瞻仰遗容仪式或空军分列式表演,但是希望能够有军队仪仗队参与。

  在撒切尔葬礼紧锣密鼓的筹备期间,英国的反对浪潮也此起彼伏。当地时间4月13日,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又有较大规模抗议活动,对撒切尔生前政绩表示谴责。数以百计的抗议者唱歌、跳舞、高呼口号,还焚烧了一个象征撒切尔的纸人。英国警方称,他们先后因醉酒和破坏治安行为逮捕了9名抗议者。

  此外,撒切尔夫人的葬礼预计斥资1000万英镑,英国当局要承担部分资金支持。对此,很多工党议员表示不理解。英国前任工党政府副首相普雷斯考特勋爵在《星期日镜报》发表专栏文章,谴责英国政府决定动用公款为撒切尔举行葬礼的做法,声称“国家已经为那个女人付出太多”。苏格兰地方分权议会将在撒切尔的葬礼日召开特别议会,辩论她的一生功过。

  一位名叫多米尼克·弗兰西斯的学生日前利用社交网站脸谱网发起“玛吉(撒切尔的昵称)的告别派对”的行动,目前已得到3000多人响应。他们打算4月17日当天在圣保罗大教堂外的街道旁站成一排,在撒切尔的棺椁路过时,全部转过身去背对着送葬队伍。弗兰西斯希望那一刻将被电视台转播,让全世界观众看到,以此达到抗议的目的。这个组织者还说自己已经做好被捕的准备。

分享到:
(责编:苏楠、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