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需改善饮食习惯--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需改善饮食习惯

2013年04月13日22: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4月13日电(记者 商璐)瑞典营养家比利特?玛丽?达林13日对媒体称,瑞典饮食习惯必须得到改善,尤其是马铃薯的摄入量必须降低来避免过高肥胖率。瑞典健康饮食模板分为三个部分,第一块以高热量食物比如马铃薯,面包,披萨等;第二块主要由蔬菜和根茎类食物构成;第三部分包括少量的肉,蛋,鱼和豆类食物。达林称,“主菜里面有三个土豆的话实在是太多了,这部分必须减少,然后多吃一些蔬菜”。她还建议瑞典人要减少碳水化合物的食用,多吃含有维他命和矿物质的食品。低碳饮食是1972年由美国医生阿特金斯首次提出,1976年应用到瑞典饮食,形成瑞典健康饮食模板的重要理论依据。阿特金斯称,我们已经在检测这个饮食法是否需要一定改善,现在看起来达林比我们早一步”。瑞典食品安全局在官网上表态称正在做相关研究。

分享到:
(责编: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