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强调中方反对日方在钓鱼岛海域采取单方面行动--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强调中方反对日方在钓鱼岛海域采取单方面行动

2013年04月12日19: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2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反对日方在钓鱼岛海域采取单方面行动,要求日本严格按照中日联合声明确定的原则和精神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问:日台有关团体10日签署渔业协议,这是否损害中国的主权和相关权益?

  答:我们已就此问题表明了立场。我要强调,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关于中日之间的渔业问题,两国早在1997年就签署了渔业协定。中方反对日方在有关海域采取单方面行动。我们要求日方严格按照中日联合声明确定的原则和精神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白真智)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