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翁达祖孙三代迎“东风”--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卡翁达祖孙三代迎“东风”

2013年04月12日14:4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片说明:卡翁达会见周强。
图片说明:卡翁达会见周强。

人民网卢萨卡4月11日电(记者蒋安全)中国东风汽车公司贸易投资洽谈代表团4月8日至10日在赞比亚访问期间,受到赞方的热烈欢迎,赞比亚前总统卡翁达祖孙三代对代表团的接待,一时成为佳话。

年近九旬的卡翁达老人是中赞、中非友谊的奠基者之一,毛泽东会见卡翁达时提出“三个世界”理论,邓小平会见卡翁达时谈思想解放,都是人们耳熟能详的故事。2011年11月,卡翁达作为赞比亚总统萨塔的特使访问中国,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会见了他。因此,卡翁达对习近平上月刚当选中国国家主席就对非洲三国进行访问非常关注,对习主席关于中非关系的论述给予高度评价。

卡翁达在会见东风汽车公司贸易投资洽谈代表团团长、东风公司副总经理周强时表示,中国人不仅为自己工作,而且为全世界工作。他非常欢迎中国公司的到来,希望中国公司的到来为赞比亚的就业、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赞比亚交通、工程、供应和通信部副部长潘吉?卡翁达是卡翁达老人的儿子。潘吉?卡翁达表示,赞比亚交通运输业近年来快速发展,热切希望中国东风汽车公司前来投资兴业。

马祖巴?卡翁达是卡翁达老人的孙子,在赞比亚国家发展银行工作。马祖巴?卡翁达说,他工作的银行中国车的按揭越来越多了,他为此感到高兴。

据周强介绍,东风汽车公司去年颁布了海外发展中期事业计划,到2016年,东风自主品牌汽车的出口将达到30万辆。而东风去年出口汽车仅8.4万辆,其中非洲就达到6万辆,因此,非洲市场将成为东风海外发展中期事业计划的最主要目标市场。

在9日举行的东风汽车公司赞比亚车辆市场考察座谈会上,周强表示,东风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海外销售的渠道建设,确立销售为先、服务为王、生根市场、加强合作的海外发展战略

访问赞比亚期间,周强一行还会见了赞比亚国防军司令、穆库尼酋长等政要。中国驻赞比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刘征杰、武官何志坚、商务参赞柴之京,中国银行赞比亚分行总经理周建军等也热情接待了周强一行。非洲中华总商会会长王龙水、副会长陈腾怀等全程陪同。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