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外长会议警告朝鲜若发射导弹将受更多制裁--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G8外长会议警告朝鲜若发射导弹将受更多制裁

2013年04月12日0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综合报道,八国集团(G8)外长会议11日起开幕,英国、美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日本和俄罗斯外长当天强烈谴责朝鲜近期的核活动及其“威胁”活动。外长会议还表示,如果朝鲜进行导弹发射,将进行进一步制裁。

八国外长在声明中说,用最严厉的措辞谴责朝鲜的“挑衅威胁”言论和核、导弹计划,最近的导弹试验是严重威胁地区稳定和国际安全的行为,也直接违背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

声明指出,朝鲜持续不断的“挑衅性言辞”只会导致自身孤立,进而敦促朝鲜“放弃所有核武及导弹计划,进行可信任的对话”。

八国外长强调朝鲜应克制进一步的挑衅,并对朝鲜计划重新启动宁边核设施表示了忧虑。

G8外长会议11日在英国伦敦举行,朝鲜半岛局势成为会议的重点磋商话题之一。据悉,出席会议的日本正寻求八国集团对朝鲜半岛局势发表强硬声明,以示团结。

分享到:
(责编: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