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次误报朝鲜发射导弹--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再次误报朝鲜发射导弹

2013年04月11日22: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东京4月11日电(记者 郭一娜)日本国土交通省11日说,该部门下属的航空交通管理中心当天误报了朝鲜发射导弹的消息。这是近期日本国内发生的第二起误报事件。

  11日下午,位于福冈市的航空交通管理中心一位工作人员由于操作失误,将预制好的有关朝鲜发射导弹的邮件发送给了全国所有航空管制机构。接收到该邮件的一部分航空管制机构通过无线系统向正在航行的飞机发出了“请注意,导弹已经发射”的消息。航空交通管理中心在误报4分钟后发送了更正邮件。

  日本国土交通省说,目前为止没有发现此次误报对飞机运行造成影响,今后将采取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本月10日,日本横滨市政府危机应对部门曾通过微博客账户误报了“朝鲜已发射导弹”的消息,随后市政府向市民致歉。

分享到:
(责编: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