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就如朝鲜再次发射导弹等问题答记者问--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就如朝鲜再次发射导弹等问题答记者问

2013年04月11日18:2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3年4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

人民网北京4月11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就如果朝鲜再次发射导弹等问题答记者问。

  问:据报道,国际再保险公司近期表示,不再向处理伊朗石油的精炼厂提供保险。中国的精炼厂是否受到影响?

  答:中方在中伊经贸和能源合作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为发展自身经济需要,我们与伊朗保持正常的能源合作,这种合作是透明的,不违反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也不损害国际社会和其他国家利益。关于中国企业在伊经营相关具体问题,请向有关企业了解。

  问:据报道,菲律宾11日以偷渔罪名起诉在菲西南部海域搁浅渔船上的12名中国渔民,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国政府一贯高度重视维护在外渔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同时,要求其依法依规进行捕捞作业。获悉我渔民被菲律宾扣留并起诉事后,外交部已指示中国驻菲律宾使馆进一步核实有关情况,要求菲方公正妥善处理,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中方渔民的安全与合法权益。驻菲使馆已派员赴事发地对渔民进行领事探视。

  问:如果朝鲜再次发射导弹,中方将作何反应?

  答:正如我刚才指出的,当前的朝鲜半岛局势为国际社会严重关切。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是国际社会普遍期待,我们呼吁有关各方切实顺应国际社会人心所向,不采取使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的行动,相反,要采取行动推动局势转圜。同时,从长远和大局出发,致力于重启六方会谈,增进对话接触,推动朝鲜半岛无核化进程,寻求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长治久安。

分享到:
(责编:袁悦、沈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