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金砖合作有利国际关系民主化【3】--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加强金砖合作有利国际关系民主化【3】

2013年03月29日08:58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陪同出席。

据新华社南非德班3月27日电 金砖国家领导人与成员国工商界早餐会27日在南非德班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南非总统祖马、巴西总统罗塞夫、俄罗斯总统普京等共同出席。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已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亮点和重要组成部分。金砖国家工商界合作正面临新的历史机遇,希望金砖国家工商界抓住机遇,把自身发展同金砖国家经济发展结合起来,加强同金砖国家政府合作,共同推动金砖国家经济发展。

习近平希望工商界看到金砖国家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进程释放的强劲能量和巨大市场机会,坚信合作前景,把握合作方向,作好规划、打好基础,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新兴产业研发、本币结算等领域合作,服务于各国发展战略和金砖国家合作。

习近平表示,中国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中国政府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到其他金砖国家投资,欢迎其他金砖国家企业家来华投资创业。

会上,祖马宣布,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成立。(陈鹤高 陈贽)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