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灵庇护下的坦桑尼亚 走进一千零一夜(组图)【11】--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神灵庇护下的坦桑尼亚 走进一千零一夜(组图)【11】

2013年03月21日09:26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可以媲美马尔代夫的海水与沙滩

  沙滩上的玫瑰色

  然而桑给巴尔岛拥有的,不仅仅是古老的传说和难堪的过去。古迹看到审美疲劳,自然想要投奔大自然的怀抱。当我见到在躺椅上晒太阳吹海风无所事事的那些游客们时,发现抱有此种想法的并非我一人,或许大家都想为旅行镀上古铜色的玫瑰回忆吧!

  北部的Nungwi沙滩是一块大磁铁,把大部分人吸引了过去,那是桑给巴尔岛最成熟的度假胜地,云集了各种档次的住宿,游客可以参与各种各样的水上活动,包括潜入桑吉巴尔岛海底世界和海豚共舞。但我还是决定往东边走走,一来不喜欢凑热闹,二来据说东边的沙滩更漂亮,游客虽少,但却能感受到更真实的岛上生活。而我相信,海岛绝美处,往往收藏在人迹罕至的地方。

  当地人向我推荐Jambiani沙滩,在石头城汽车站搭了前往Jambiani的Daladala,那是当地人使用的交通工具,半开放的开篷车,设有两排长凳子,车子挤满了人后才发车,大部分都是住在Jambiani的村民,因为长年和土地、海洋相依为命,脸上有朴实的表情。一路摇摇晃晃,我紧张地抓住扶手,生怕被颠出去,但见当地人都一派气定神闲的懒散模样,更衬得我这个外乡人的狼狈。往车外望去是一片田园风光,丰沛的阳光让天下万物的色彩变得生龙活虎起来,也令车上弥漫的鱼腥味更加鲜明—桑给巴尔岛不算肥沃的土地种植不了什么大规模的农业,大部分当地人还是靠打鱼为生。

  两个小时的车程后,就看见了那一抹抹的蓝,几种不同层次的蓝延伸到外海,宛若马尔代夫一样的海水出现在眼前,车子就停靠在小渔村中心,下车的人马上就散开。这是一个典型的桑给巴尔岛的午后,一切如水洗过一般干净剔透,忙碌了一个早晨的渔夫正在村中闲坐着,小孩则在沙石路上狂奔玩闹,在这里生活应该就是很单纯的生活,对他们来说繁华的石头城已经是另外一个世界,不属于他们的世界。

  不过被人遗忘的Jambiani,现在似乎也慢慢被人发现了,沿海的房子都改造成舒服可爱的小酒店,价格和北方吃喝玩乐重镇比较起来简直是天壤之别。沿着海岸找家落脚的地方,我就有了一扇有风景的窗与一张干净舒适的床。

  吃过晚饭,躺在度假村的躺椅上消磨时间。不少当地人正在退潮的沙滩上寻找可食的海胆,当地渔船扬起白色的帆布,乘风破浪,驶向天边,身边的椰子树随风乱甩,太阳开始下山了,第一颗星星亮起,我享受着这无所事事的乐趣,慢慢将这些美好的回忆一一收藏好,提早进入梦乡,那梦里也应该是一片宁静的幽微蓝光。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