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坦桑尼亚女孩的真实生活--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初探坦桑尼亚女孩的真实生活

2013年03月21日08:32    来源:光明网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2011年11月24日,坦桑尼亚,阿鲁沙,Makuyuni。Namuyuni在教室后排写作业。

  1948年,世界各国通过的《世界人权宣言》宣告:“人人享有受教育的权利”。为了保障这一基本人权,各国领导制定了到2015年实现全球“全民教育”的目标。60多年来,世界各国为保障每个人的受教育权利做出了不懈努力:许多国家减低学费,全球部分最贫困地区的孩子也获得了接受教育的机会。近八年来,全球超过4千万的孩子获得了受教育机会。更多的女孩子也得以接受教育,受教育的性别差距正在减小。但以目前的速度到2015年,全民教育的目标仍然无法实现。这组摄影作品追踪拍摄了四个坦桑尼亚女孩儿的生活,展示了她们在日常家庭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强调了实现全民教育所面临的挑战。(摄影师/Kate Holt 环球图片实习编译/魏丽娜)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田兴春)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