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士兵虐囚视频曝光--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西班牙士兵虐囚视频曝光

2013年03月18日16: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马德里3月18日电(记者 丁大伟)西班牙《国家报》17日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段在2004年拍摄的视频,这段45秒的视频显示,一群西班牙士兵在其位于伊拉克南部城市迪瓦尼耶的军事基地虐待两名囚犯:5名西班牙士兵在进入囚室后首先对躺在地上的囚犯叫嚷着让其站起来,在没有得到回应后,3名士兵开始用脚对囚犯进行踩踏。

2003年3月20日伊拉克战争爆发后,当时的西班牙人民党政府不顾国内民众的强烈反对向伊拉克派遣了1300名士兵,这些士兵于2003年8月正式进入伊拉克执行任务,2004年5月在工社党政府的命令下从伊拉克完成撤离,前后共持续了10个月时间,其间共有11名西班牙士兵丧生。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