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澳大利亚使馆为优秀自费留学生颁发奖学金--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我驻澳大利亚使馆为优秀自费留学生颁发奖学金

2013年03月14日19:0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陈育明、李忠尚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人民网记者韩超摄
陈育明、李忠尚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人民网记者韩超摄

人民网堪培拉3月14日电 (记者韩超)14日,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举行201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颁奖仪式,向获得2012年度“国家优秀自费生奖学金”的优秀学子颁发奖学金。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陈育明出席颁奖仪式、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教育处公参李忠尚主持颁奖仪式。陈育明和李忠尚向获奖者表示祝贺,并与到场学子亲切交谈,勉励大家继续努力,积极进取。

陈育明说,中国有句古语“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每一个获奖者都有着一段艰苦的奋斗历程,都承载着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都凝聚着亲人的关怀和鼓励,以及同学们的无私支持。我愿通过大家想你们的指导老师和帮助过你们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向支持着你们的亲人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同时,也通过你们向所有在澳学子们传递祖国的关系和爱护。截至2011年底,在澳中国留学生达到16万人。大家在远离祖国、远离父母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学习、大有成绩。

最后,他还指出我们的祖国正处于一个迈向伟大复兴的发展时期,我们正在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我们为生活在这个时代而感到自豪。党的十八大确立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今天在场的年轻人将亲眼目睹这一天的到来,亲身参与到这一伟大的历史进程。大家要把本领学到手,把先进的科学技术掌握到手,真正地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我们的人民对大家寄予期望。

为了体现国家对自费留学生的关怀,奖励优秀自费留学人员在学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他们回国工作或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设立了“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