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同志诞辰115周年纪念会在莫斯科举行--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周恩来同志诞辰115周年纪念会在莫斯科举行

2013年03月11日23:5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李辉大使在纪念会上发言
李辉大使在纪念会上发言

人民网莫斯科3月11日电 (记者施晓慧、林雪丹) 3月11日俄罗斯俄中友好协会为周恩来同志诞辰115周年在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中国厅举行了纪念会。纪念会由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俄中友协主席季塔连科主持,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俄中友协名誉主席齐赫文斯基等出席。

会上,李辉大使向俄中友好人士和青年代表介绍了周恩来同志为党和人民作出的卓著功勋,高度评价了周恩来为新中国的外交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他说,周恩来同志是中苏关系的主要奠基人之一,对伟大的苏联人民怀有深厚感情,十分珍视中苏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为之做出了历史性贡献。

李辉指出,纪念周恩来同志,就是要认真学习和实践他的外交思想,以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精神开展工作,大力推进中俄民间外交,为促进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健康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季塔连科表示,周恩来同志为中国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也是中俄友好关系史中的重要人物。他的一生致力于为人民服务,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这种精神深深铭记在人民的心中。齐赫文斯基与俄罗斯远东科学院俄中关系研究预测中心高级研究员加列诺维奇分别动情地讲述了自己与周恩来见面会谈时的情景,回忆这位中国伟人在中俄关系发展中做出的巨大贡献,并为其“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忘我精神表示由衷的赞叹和钦佩。

出席纪念会的还有俄中友协第一副主席库利科娃,俄罗斯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卢贾宁,俄中各界友好人士代表和媒体代表。

联系本文记者

施晓慧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杨铁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