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判决球迷骚乱案引发冲突--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判决球迷骚乱案引发冲突

2013年03月11日04: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3月10日电 (记者黄培昭)埃及判处塞得港球迷绞刑所引发的乱局10日继续发酵。本报记者当天在开罗市中心看到,解放广场和附近的尼罗河宫桥仍被封锁,不少人仍聚集在尼罗河宫桥附近,禁止任何车辆通行。10日,西奈半岛进入紧急状态的第一天,形势紧张。

  9日,埃及塞得港刑事法庭就2012年2月的球迷骚乱事件作出裁决,判处73名被告中的21人绞刑,5人终身监禁。审判结果引发大动荡,并酿成大规模流血冲突。球迷的近千名支持者9日冲击并焚烧了位于开罗的埃及足球协会大楼,然后纵火焚烧了开罗的一家警察俱乐部,并封锁了位于繁华地段的尼罗河宫桥,禁止机动车辆通行。有两名抗议示威者在与安保人员的冲突中死亡,另有14人受伤。埃及9日宣布西奈省进入紧急状态。

    今日要闻:

 

联系本文记者

黄培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军涛、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