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韦斯逝世后的委内瑞拉--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查韦斯逝世后的委内瑞拉

2013年03月06日12:3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为2012年10月4日,在首都及加拉斯加的集会上向群众致意,这位左派领导人赢得了他的第四轮执政期,执政时间延至2019年。
图为2012年10月4日,在首都及加拉斯加的集会上向群众致意,这位左派领导人赢得了他的第四轮执政期,执政时间延至2019年。

  人民网3月6日讯 委内瑞拉副总统马杜罗于当地时间5日下午宣布,总统查韦斯于当日16时25分去世。副总统马杜罗就任临时总统,外长豪亚宣布将于30天内举行大选。

  据报道,在加拉加斯街头,群众聚集,表达对查韦斯的追思以及内心的悲痛。一些妇女痛哭失声;男人们则高呼“查韦斯万岁”等口号。一名39岁的办公室职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查韦斯是“这个国家最好的”,“我很崇拜他,让我们希望局势平静,由此可以继续他留给我们的任务”。【详细】

  军队已在军事医院周围以及查韦斯支持者聚集点附近严密部署,保证安全。一些查韦斯的支持者围在反对党电视台外面,抗议该电视台之前对查韦斯健康情况发表的部分言论。自政府宣布查韦斯去世后,委内瑞拉国内通讯系统几乎崩溃,很难拨打和接收电话。在反对党集中的区域,有人燃放鞭炮。【详细】

  查韦斯全名为乌戈·拉斐尔·查韦斯·弗里亚斯,1954年7月28日出生于委内瑞拉巴里纳斯州,结过两次婚,育有一子三女。查韦斯执政委内瑞拉长达14年,2012年10月,现年58岁的查韦斯第四度当选委内瑞拉总统。自2011年6月以来查韦斯因患盆腔肿瘤多次赴古巴治疗。民粹和反美是查韦斯执政策略上的两大特点。【详细】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