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一架小型客机在南苏丹失事 中国维和部队救援--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一架小型客机在南苏丹失事 中国维和部队救援

2013年03月01日16:3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失事客机前起落架不翼而飞,飞机冲出跑道(王勇超 摄)
失事客机前起落架不翼而飞,飞机冲出跑道(王勇超 摄)

人民网南苏丹瓦乌3月1日电(记者吴文斌 报道员李璐)当地时间2月28日下午,联合国驻南苏丹维和部队一架小型客机在南苏丹南部的瓦乌市机场着陆过程中冲出跑道并起火。据机场相关人员介绍,飞机上并未搭载乘客,两名飞行员成功逃生,燃起的大火被机场消防人员及时扑灭,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正在当地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第十批赴南苏丹维和部队接到救援指令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赶赴现场展开救援。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成功将失事飞机转移到指定区域,瓦乌机场随即恢复正常秩序。中国维和部队的快速反应和专业救援,受到各方好评。

据记者现场目击,失事飞机前起落架脱落在200米外的跑道上,疑是造成这次事故的主要原因,但真正原因有待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认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艳萍、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