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防长哈格尔坦言:美国绝不能对世界发号施令--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新防长哈格尔坦言:美国绝不能对世界发号施令

2013年02月28日17:0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2月28日讯 综合外电报道,2月27日上午,美国新任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在五角大楼正式宣誓就职。哈格尔先是举行了封闭的宣誓就职仪式,然后对五角大楼的下属发表讲话。他说,美国绝不能对世界发号施令。

在长达15分钟的讲话中,哈格尔对国防部工作人员说,任何国家都不能单独引领世界。美国必须参与国际事务,而且要和盟国合作。他说:“我们都知道,我们生活在一个对世界起到决定性作用的时代。这是一个艰难的时代,也是一个具有巨大挑战性的时代。但是这些为我们提供了良机。我觉得很重要的一点是:我们能够集中注意力做好我们的工作,担负起我们极大的责任,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可能有更美好世界的前景。”

哈格尔在脱稿讲话中说:“我们不能主宰世界,但我们必须与世界紧密联系。我们必须与盟友共同发挥领导作用。”“任何国家,即使是像美国这样的大国,单枪匹马都会一事无成。”

哈格尔承认,由于削减巨额开支很可能在3月1日自动开始生效,五角大楼面临着挑战。哈格尔说,国防部将不得不面对开支削减的现实。他非常直白地说:“这是事实,我们需要明白这一点。”(老任)

 

今日要闻: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彩峰、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