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总理警告叙危机或波及邻国 呼吁和平解决--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总理警告叙危机或波及邻国 呼吁和平解决

2013年02月28日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外电报道,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7日警告,如果叙利亚反对派通过武装斗争战胜现政府,新的极端组织可能在该国出现,并可能危及中东地区其他国家,如伊拉克、黎巴嫩和约旦等国安全和稳定。

马利基迄今未曾直接表示对叙利亚阿萨德政府的支持,但从他的表态可以看出,他认为叙当局若在冲突中倒台,将产生难以预计的灾难性的后果。

马利基表示,叙利亚危机的唯一出路是通过对话和平解决。他说,“如果国际社会不能推动确立通过对话和平解决冲突的方案,叙利亚局势难有光明前景。”

马利基指出,最危险的情况是,如果反对派通过战争打垮现政府,黎巴嫩、约旦和伊拉克很可能遭到波及,从而也引发这些国家的内战。

报道称,伊拉克目前对叙利亚冲突保持一种中立态势,仅强调危机需尊重人民的意愿和平解决。

美国一直认为伊拉克对阻止叙利亚冲突作为不够,指其没有阻止外国飞机利用伊拉克领空向叙利亚输送武器。伊拉克对此予以驳斥,称没有任何武器是通过伊拉克境内进入叙利亚的。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