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再度捍卫量化宽松政策--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伯南克再度捍卫量化宽松政策

2013年02月28日13:3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纽约2月28日电(记者 吴成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7日在国会众议院的证词与前日在参议院的证词基本一致。他再次为美联储的刺激政策辩护,暗示“绝大多数”美联储官员支持目前的刺激政策。

关于最近议论较多的量化宽松政策退出问题,伯南克27日表示,美联储需要“不久以后”重新评估逐步撤销货币宽松政策,但不可让过快加息影响经济增长,美联储可能决定不抛售资产负债表中的国债、抵押贷款支持债务(MBS),而是持有它们直至到期。

美联储正在以每月购买850亿美元国债和MBS,试以此刺激经济,减少失业。目前,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已经达到创纪录的3.1万亿美元。伯南克27日称,量化宽松政策通过压低长期利率,正在帮助改善社会需求,比如对房屋和汽车的需求。

受伯南克讲话和美国经济数据向好提振,美国股市在26日反弹之后,27日继续走高,标普500指数上涨1.3%至1515.99点,道琼斯指数涨至5年新高。由于伯南克证词未暗示更多新刺激,且美股上涨打压黄金魅力,27日纽约市场指标黄金期货价格跌回1600美元下方,收于每盎司1595.7美元。

27日公布的美国企业1月份耐用品订单下降5.2%,不及预期,但衡量企业投资的核心资本品订单增长6.3%,创一年来最大升幅。1月份成屋销量环比增长4.5%,也好于预期,显示美国楼市继续改善。经济学家表示,近日公布的数据表明,在去年四季度意外萎缩0.1%之后,美国经济已经加速增长。

 

今日要闻: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