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驻华大使岚涛:今年6月芬航将开通芬兰飞西安的航线--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芬兰驻华大使岚涛:今年6月芬航将开通芬兰飞西安的航线

2013年02月26日15:5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芬兰驻华大使岚涛先生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点击进入图文直播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芬兰驻华大使岚涛今日受邀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增进交流与合作,推动中芬关系迈上新台阶”主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就推动双方人员的交流与合作方面,岚涛透露,今年6月份芬航将开通从西安到芬兰的航班,这是唯一一条从欧洲飞到西安和重庆的航线,距离短,用时也短。

希望在中国看到更多“愤怒的小鸟”

网友提问,“愤怒的小鸟”正在成为新的芬兰形象,请问在文化对外交流方面芬兰将会有哪些新的思路和措施?在中芬文化交流上有何成效和新的进展?

岚涛说,制作出“愤怒的小鸟”的公司名叫RVIO,是一家娱乐公司,他们所做的业务不仅涉及游戏,还扩展到了各个方面,比如饮料、糖果等。在美国,他们做“愤怒的小鸟”表,还有早餐系列等等,对这个公司我们感到很骄傲。这个公司还做主题公园,年前我去了哈尔滨冰雪节,也有一个专门的板块是给“愤怒的小鸟”。我希望将来在中国看到更多“愤怒的小鸟”主题乐园。

芬航将开通芬兰飞西安的航线

网友提问,您在任期内计划计划如何推动中芬文化交流进一步的发展?

岚涛说,我和我们使馆一直在做这方面工作,并取得了很大成就。现在赫尔辛基(芬兰首都——本网注)会有新年活动,来自中国的文化团体和艺术家会进行表演,当然也可以品尝中国美食。对于芬兰到中国的交流,很多年来不断地各种文化交流活动。比如,去年12月芬兰的拉赫提交响乐团到大连演出四场,无锡两场。中芬人员交流也很频繁,芬兰航空公司每天都有从北京、上海、香港、重庆直飞欧洲、直飞芬兰的航班。今年6月份还会开通从西安到芬兰的航班,还有从欧洲飞西安的航班,这是唯一一条从欧洲飞到西安和重庆的航线。从中国到欧洲,芬航的这条航线是最短的距离,用时也最短。

芬兰教育领先 大学免学费

网友提问,请您介绍一下芬兰的教育情况。如果想去芬兰留学,您有什么好的建议?

岚涛说,芬兰的教育已经有百年的历史。相关调查表明,芬兰的教育非常领先,孩子学习课程很快,很聪明。除了学生自身,老师也非常重要,芬兰有非常好的老师,这些都是很重要的。大学教育在芬兰是免费的,去芬兰上学当然也有租房、交通费用,但是和其他国家相比,还是可以节省大笔的学费。

夏天的芬兰值得一游

网友提问,芬兰是圣诞老人的故乡,芬兰人是最会讲故事的。如果到芬兰旅游,您最推荐哪个景点?除此之外芬兰有什么风土人情可以看?

岚涛说,圣诞节、圣诞老人,这是芬兰很著名的。圣诞老人在一个叫罗瓦涅米的地方,靠近北极圈,游客可以在全年任何时间到芬兰拜访圣诞老人。拉普兰地区,在夏天非常美丽,因为在北极地区,所以天很长,空气也很清新。夏天的时候芬兰会有很多活动,比如探戈舞会、音乐节等等。(杨牧)

 

今日要闻: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