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首次对美特种部队下逐客令--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富汗总统首次对美特种部队下逐客令

2013年02月26日10:1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2月24日报道】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已命令所有美国特种部队离开该国东部—个省份,以此回应有关这些部队或者其阿富汗盟友可能侵犯了平民权益的指控。

  卡尔扎伊的发言人艾马尔·法伊齐今天告诉记者,政府对瓦尔达克省的安全事件进行的调查发现,与美国特种部队有关系的武装人员参与了“骚扰、滋扰、折磨甚至是谋杀无辜者”的事件。他说,阿富汗国防部已经被命令确保所有美国特种部队在两周内离开该省。

  这是阿富汗总统首次对美军下达这种命令,美军是阿富汗的关键盟友,一直帮助卡尔扎伊对抗塔利班武装分子十多年来发动的叛乱活动。

  阿富汗总统声明提到了瓦尔达克省的美国特种部队或者其盟友阿富汗民兵组织最近的两起据称行为失当事件。一次是据说有9人在‘可疑部队’执行的行动中消失,还有—次是一名学生“半夜被从家中带走”两天后,人们发现了尸体,他曾受到酷刑折磨。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