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再次成功发射“一箭七星”--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再次成功发射“一箭七星”

2013年02月25日22: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新德里2月25日电 (记者廖政军 吕鹏飞)印度空间研究组织25日宣布,印度利用一枚PSLV—C20型极地卫星运载火箭在该国南部成功发射了七颗卫星。这是印度自2009年9月以来再次成功进行“一箭七星”发射。

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当地时间25日18时许,在位于印度安得拉邦斯里赫里戈达岛的萨蒂什·达万航天中心,一枚高44.4米、重约229.7吨的PSLV—C20型极地卫星运载火箭携带一颗印法联合研制的“萨拉尔”(“SARAL”)海洋监测卫星及其他6颗外国小型卫星成功发射升空。

报道称,“萨拉尔”卫星是由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和法国航天局国家空间研究中心共同研制的一颗重约410公斤的卫星,其中装载有两个法国研制的专门用于分析海洋现状及海平面高度的监测设备。其余六颗小型卫星中有两颗来自加拿大,两颗来自奥地利,还有两颗来自丹麦和英国。

据悉,2008年4月,印度首次进行“一箭十星”的发射,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能够实施“一箭十星”发射的国家之一。2009年9月,印度又成功进行一次“一箭七星”发射任务,巩固了该国在世界商业卫星发射市场中的一席之地。印度计划在今年发起10次空间任务,并宣布将于年内正式启动该国火星探测计划。

联系本文记者

廖政军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韩睿斌(实习)、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