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东京马拉松24日举办--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2013年东京马拉松24日举办

2013年02月25日18: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2月25日电(记者 赵松)“2013年东京马拉松大赛”24日在东京举办,包括运动员、普通民众和海外参赛者在内约3.6万人参加了今年的东京马拉松,96.2%的参赛者跑完全程。来自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的选手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

男子组前十名中,8名来自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肯尼亚选手Dennis Kipruto Kimetto以2小时6分5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冠军,成绩最好的日本选手占据第4位和第9位。来自埃塞俄比亚的Aberu Kebede以2小时25分34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成绩最好的日本女子选手分别位居第5、第7、第9及第10位。

东京马拉松大赛自2007年开始每年2月份举办,今年是第七届,也是东京马拉松自去年加入“世界马拉松大赛(WMM)”之后的第一届。东京马拉松起步相对较晚,但发展很快,2010年被国际田联评定为公路赛最高级别的“黄金级”赛事,近两年来东京马拉松报名人数逐渐攀升,今年突破30万人,参赛者均在3.6万人左右,完赛率均超96%,2012年,东京马拉松官方网站正式开设了中文页面。虽然海外参赛者尚不足3000人,但东京马拉松短短数年间成长为可与纽约马拉松和伦敦马拉松等顶级赛事匹敌的城市马拉松赛事,实属不易。

东京马拉松线路起点为位于新宿的东京都政府,途径皇宫、浅草、银座,终点设在位于东京湾边的东京国际展览中心,寓意东京从过去走向未来。日本民众对于马拉松的热情非常高,除报名人数多之外,沿途观众人数也高达173万。

联系本文记者

赵松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韩睿斌(实习)、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