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戏剧登上纽约百老汇舞台【3】--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戏剧登上纽约百老汇舞台【3】

2013年02月19日14: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为今晚演出的部分剧照(记者席来旺摄)
图为今晚演出的部分剧照(记者席来旺摄)

人民网纽约2月18日电(记者席来旺)今天晚上,来自中国河南省豫剧二团的大型古装豫剧"程婴救孤",首次登上纽约百老汇的舞台,在百老汇联盟(Broadway League)之一的Studio 54剧院,为春节期间的美国观众带来一场中国传统戏剧的视听盛宴。豫剧二团团长李树建亲自担任主角,各位演员精湛的演技,加上舞台两侧中英文全字幕的配合,使流畅优美的豫剧唱腔,为场内近千名观众所喜欢。演出结束后,观众们还排起长长的队伍,与主要演员合影留念。

豫剧首次亮相百老汇,传播中国戏剧,展现了东方戏剧的魅力。记者现场观察,观众中除了华人华侨外,还有喜爱中国戏剧的美国主流社会人士。据了解,这是自上世纪三十年代梅兰芳在百老汇演出以来,中国戏曲剧目第二次登上百老汇舞台,当年剧场容纳二三百人,今晚选的剧场可容纳一千多人。

联系本文记者

席来旺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