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汉郡(合浦)茶文化展在巴黎开展--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汉郡(合浦)茶文化展在巴黎开展

2013年02月19日07: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庞明向来宾展示开“金花”的“墨夫人”
庞明向来宾展示开“金花”的“墨夫人”

人民网巴黎2月18日电 (记者 李志伟)为期一周的中国汉郡(合浦)茶文化展18日在法国巴黎文化中心拉开序幕。数百名中法各界来宾参观了首日展出。

此次展览通过茶道表演、品茶、茶具介绍、传统服饰展示以及古筝演奏等方式全面地向观众介绍中国的茶文化。本次展会由广西合浦蟠龙居茶业有限公司主办,展出了合浦生产的红茶、绿茶、乌龙茶、黑茶四大系列。

其中开“金花”的“墨夫人”独特的口感征服了不少到场人士。“金花”学名冠突散襄菌,在湿度和温度均适宜时,黑茶才会出现“金花”。因此金花是评判黑茶质量高低的标准之一。

浓浓的“汉元素”是本次展出的另一大亮点。复原的铜凤灯、干栏式陶屋等精美展品,充分展示了合浦曾为汉郡的悠久历史和地方魅力。

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表示,今年将举办一系列内容形式丰富多样的中国文化活动,其中就有3场茶文化展出,此次是系列茶文化展的首个展览。

此次展览主办方、蟠龙居茶业的董事长庞明表示,茶是中国的“国饮”,茶文化更是中国人引以为傲的精神财富,希望通过展览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茶道。

庞明认为,茶应当作为一个文化产品来展示,而不是商品,从而可以让外国人更好地接受。他认为文化可以带动许多产业,法国葡萄酒就是以文化产品形象出现,茶同样可以走这样的方式。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