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建交十五周年具有里程碑意义”【4】--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中建交十五周年具有里程碑意义”【4】

——专访南非驻华大使贝基·兰加

■ 人民网记者  杨牧  高奕楠  魏天达

2013年02月07日08:2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南非欢迎中国朋友”

人民网:您在其他国家当过大使,相比之下,您觉得中国带给您哪些不同的感受?

兰加大使:在来中国之前,我在俄罗斯当大使。我很幸运,在对南非来说都很重要的两个国家当大使。在我看来,中国人民很好客、热情、善良。北京也是个很安全的城市,我喜欢一个人在北京的街头散步。

我非常珍惜在这里的时光,利用一切机会认识、了解和融入这个国家。我学习了中文课程,还去剧院观看演出。我去过广州、哈尔滨、西藏、成都、杭州、西安等城市,但这些远远不够,中国是个大国,还有很多地方要去看。

人民网:对于普通中国人来讲,南非是一个遥远的国家,重要但也神秘。您作为大使,您会如何给中国普通人介绍南非?

兰加大使:南非离中国非常远,从约翰内斯堡到北京直飞距离15个小时。虽然远,但是去南非绝对物有所值。南非有丰富的文化和自然资源,气候温和、三面环海。南非可以为大家提供多元的旅游方式,比如冒险游、健康游等。南非有保存很好的自然公园,可以看到野生动物。

我想很多中国朋友知道南非,是通过2010年的世界杯。自那以后,南非还成功举办了很多国际盛会,这都证明了南非的接待能力。南非非常欢迎中国朋友。

人民网:您对中南媒体在报道两国和两国关系上有什么看法?什么意见?

兰加大使:媒体在推动两国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上非常重要。南非使馆将继续加强与中国媒体的联系,向中国人民介绍南非,还将继续推动两国媒体间的互动交流。

人民网:马上就是中国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春节了,希望您通过人民网对中国的网友们说几句话。

兰加大使:借此机会给中国人民拜年!蛇年大吉,恭喜发财,新年快乐! 

点击阅读英文报道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杨铁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