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中建交十五周年具有里程碑意义”【3】--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南中建交十五周年具有里程碑意义”【3】

——专访南非驻华大使贝基·兰加

■ 人民网记者  杨牧  高奕楠  魏天达

2013年02月07日08:2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南非驻华大使 贝基·兰加

“南非是金砖国家和非洲合作的桥梁”

人民网:今年3月,金砖五国峰会将在南非举行。南非方面为此次峰会做了哪些准备,又有何期待?

兰加大使:2013年,金砖五国峰会将走完第一个轮回。南非很高兴成为这一重要峰会的举办国。这次峰会的主题是:金砖国家和非洲——伙伴关系发展、一体化、和工业化。从这个主题可以看出南非的期待,我们希望成为金砖国家与非洲大陆合作的桥梁。

非洲是在亚洲之后世界第二大发展极,将在世界经济中发挥重要作用。此次峰会将继续突出非洲大陆的重要性。南非在很多多边场合都指出,南非不仅代表自己,也承担着将大家的注意力引向非洲大陆的重任。这也是为什么南非虽然是金砖国家中GDP最小的一国,但仍能成为金砖一员的原因,因为南非是金砖国家通往非洲大陆的桥梁。为此,这次峰会安排了特别的环节,我们将安排金砖国家领导人与非洲地区重要经济体的领导人、以及非洲联盟的领导人会面。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杨铁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