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人仍反对给予外国人地方选举权--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人仍反对给予外国人地方选举权

2013年02月04日07:3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2月3日电 (记者李志伟)根据法国《星期天报》和伊福普民调公司的调查显示,仍有56%法国人反对“给予非欧盟的外国人以地方选举投票权”的草案。但这一比例较2012年9月的反对比率下降了5个百分点。

法国总理埃罗将与议会各党团进行会谈,就这一草案进行咨询。这是奥朗德竞选总统时的50条承诺中的重要一条,有72%奥朗德的支持者对此表示赞同。但这一草案的通过,意味着对宪法做出修改,需要在国民议会和参议院获得五分之三的议员的支持。

《星期天报》分析,这一草案关键在于获得温和右派的支持者。这部分选民的反对声音在过去9个月下降了11%。该报称,总理埃罗仍需30位左右议员的支持,这一数据为他带来了一点希望。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