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减持市值近百亿(市场动态)--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1月减持市值近百亿(市场动态)

2013年02月04日04:01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1月份A股再度收阳,上证综指涨幅达5.13%。但在大盘反弹的同时,产业资本却一改近几个月增持态度,减持再创新高。

  数据显示,今年1月共有221家公司合计减持11.13亿股,套现市值高达96.9亿元,环比去年12月214家公司减持8.14亿股套现68.77亿元相比,本次被减持市值大增28.13亿元,这是继2012年3月份121家公司套现82.24亿元之后再创减持总金额新高。

  从1月被减持公司隶属行业看,主要集中在电器制造业、化工业、电子元器件、医药生物、有色金属等行业,其中个股减持市值过亿元的公司有27家,而减持市值较大的公司则主要集中在近期涨幅较大的板块或个股中,如1月份板块涨幅居前的医药生物和家用电器就是当月产业资本减持较多的行业。

  (本报综合)

分享到:
(责任编辑: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