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蛇”迎新年--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环保蛇”迎新年

2013年02月04日00:2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昂热市孔子学院王创存院长与副市长唐宝一起祝大家新年快乐
昂热市孔子学院王创存院长与副市长唐宝一起祝大家新年快乐

人民网巴黎2月3日电 (记者崔悦)法国西部城市昂热2日迎来了中国蛇年春节庆祝活动。一条长达40米,用废旧塑料瓶回收制作而成的青色巨蛇环绕着市中心广场的大剧院,摇身摆尾、口吐红信,引得行人纷纷驻足仰望。这是昂热市孔子学院委托当地艺术家雅内克·乔米基为春节庆祝活动特别设计的创意作品。

据雅内克?乔米基介绍,2013年是中国传统纪年中的“水蛇”年,为此,他和他的助手用三个月时间,从垃圾处理场挑拣出5000个蓝色或绿色的透明塑料瓶,经过清理后,连接在一起做成蛇身,用可降解的绿色塑料袋做成蛇头,再用红色塑料袋点缀成为蛇的眼睛和舌头。昂热市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创存说,这个创意在庆祝中国蛇年的同时,也可以向大众宣传废物利用、美化环境的观念,赋予了春节庆祝活动更多的价值和意义。

大剧院门口还设有展板,向来往行人介绍中国在垃圾处理和可持续发展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和成就。据介绍,从三月开始,这条巨型“水蛇”将前往昂热市所处的卢瓦尔河大区的各个中小学校做巡回展览,向孩子们普及环保理念。

当天的庆祝活动由昂热市孔子学院和当地政府合办,孔子学院和当地学校的学生、志愿者们向观众展示了茶艺、书法和中国功夫。舞龙和舞狮表演也引来众多市民一路相随,并报以热烈的掌声。

昂热市长弗雷德里克?贝亚谢出席了庆祝活动,他说,目前约有800名中国留学生在昂热求学。通过与中国合办孔子学院,可以让昂热市民接触到独特的中国文化,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昂热市孔子学院成立于2009年,由昂热与其姐妹城市烟台合办。据院长王创存介绍,学院目前注册学生已有137人,开设汉语、书法和绘画课程,不定期举办各类文化讲座,并积极参与地方文化活动,推广中国文化。王创存说,在中法两国地方的文化、经贸等交流中,孔子学院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昂热市艺术家雅内克·乔米基用5000个塑料瓶设计制作的巨型“水蛇”
昂热市艺术家雅内克·乔米基用5000个塑料瓶设计制作的巨型“水蛇”
市民在观看孔子学院组织的茶艺表演
市民在观看孔子学院组织的茶艺表演
舞龙表演
舞龙表演
联系本文记者

崔悦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