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隆重纪念斯大林格勒战役70周年--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隆重纪念斯大林格勒战役70周年

2013年02月02日15: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2月2日电(记者 施晓慧)俄罗斯2月2日在伏尔加格勒隆重纪念斯大林格勒战役结束70周年。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将出席活动。

斯大林格勒战役是卫国战争中最著名的战役之一。该战役持续了200天,于1943年2月2日结束,17000多名将士牺牲。但它成为第二次大战的转折点。

2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克里姆林宫举行隆重的招待会,邀请200多名卫国战争老兵出席。普京在招待会上讲话时说,斯大林格勒保卫战是国家和数百万人命运的一个转折点。普京指出,希特勒军队战无不胜的神话到斯大林格勒结束,从此开始了苏联军队进军柏林的路,70年前的胜利作为最终彻底击败纳粹主义的转折点已经被载入史册。他呼吁坚决抵制歪曲第二次世界大战和抹杀苏联解放战士功绩的企图。他们的勇敢和毅力受到了全世界的钦佩。

今天在伏尔加格勒举行的活动,为纪念粉碎德国法西斯军队将举行阅兵式和燃放礼炮。主要活动之一是马马耶夫高地烈士陵园黑色花岗岩纪念墙的隆重揭幕仪式,斯大林格勒战役17000多名英烈的姓名将永存与此,这些英烈的遗体已在战役地点被找到。

城市今日将被更名。当地议员已批准在全市庆祝活动上将伏尔加格勒更名为斯大林格勒英雄城。这样的市名变更将在每年纪念日之际进行。

联系本文记者

施晓慧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