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巴西使馆举行新春招待会--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巴西使馆举行新春招待会

2013年02月02日09: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西利亚2月1日电(记者 王海林 颜欢)中国驻巴西大使馆1日举行春节招待会,使馆临时代办祝青桥致辞,200多名旅居巴西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及留学生代表一道庆贺蛇年新春的到来。

祝青桥在致辞时说,2012年是中国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深远意义的一年。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中国经济仍实现7.8%的增长,中国综合国力显著提升,国际影响力持续扩大。中巴经贸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连续四年稳居巴西最大贸易伙伴,全年双边贸易总额857亿美元,同比增长1.8%,在低迷不振的世界经济形势下尤其来之不易。

“2012年也是中巴关系实现新跨越的一年,”他说,温家宝总理出席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并访问巴西,中巴高层协调与合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成功举行。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方签署《十年合作规划》,并建立外长级全面战略对话机制。他表示,2013年,中方将同巴方一道,认真落实《共同合作计划》和《十年合作规划》,为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祝青桥表示,两国在教育、文化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也不断取得实质性成果。中国在巴西建成第六所孔子学院,钓鱼台国宴美食首次登陆巴西,数千巴西留学生经“科学无国界”计划赴中国留学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祝青桥在致辞的最后说,旅巴华侨华人是中巴友谊的创造者和见证者,也是民族复兴伟业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力量。他希望旅巴侨胞为促进中巴友好、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做出更大贡献;希望中资企业抓住机遇,加速发展,重义守信,饮水思源,为中巴经贸合作再立新功;希望留学生们珍惜光阴、发奋学习,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完)

联系本文记者

颜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