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政府与克钦武装佤邦今天和谈 战事现缓和迹象--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缅政府与克钦武装佤邦今天和谈 战事现缓和迹象

2013年02月02日09:15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缅政府与克钦武装佤邦和谈缅北战事终现缓和迹象

  【环球时报记者邱永峥】持续一年多的缅北战事终于有了缓和的迹象。《环球时报》记者2月1日从三个消息渠道得到证实,克钦独立组织与缅甸政府和谈代表均同意举行新一轮的和谈,并且都同意将谈判地点安排在中缅边境佤邦特区首府邦康。根据《环球时报》记者独家获得的消息,双方的谈判将于2月2日正式举行。

  克钦独立军和克钦独立组织的高层人士向《环球时报》记者透露,佤邦于1月24日向缅甸政府和克钦方面提出建议,愿意促成双方的新一轮和谈,并愿意将邦康作为双方的和谈地点,以取代之前因为新战事而取消的曼谷和谈。克钦独立军和独立组织决策层经过5天紧急磋商,最终致信佤邦,同意佤邦提出的和谈建议。一名克钦独立组织的消息人士对记者说:“无论是克钦独立军还是克钦独立组织,决策机制都是议事制度,一件事的决定需要多轮商讨,所以时间上会长一点,这一点与缅北其他特区决策层一人说了算不一样。”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洁妍、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