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鼓励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方鼓励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

2013年02月01日20:0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日电 (记者 罗旭)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洪磊表示,中方鼓励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

问:据报道,日前伊朗原子能机构致函国际原子能机构称,伊将在铀浓缩厂安装新一代离心机,但未告知具体数量。国际原子能机构已要求伊方提供相关技术等详细信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注意到有关报道。伊朗作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享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同时也应履行相应的国际义务。中方始终认为,推进对话合作是妥善解决伊朗核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我们鼓励伊朗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进一步加强合作。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旭、袁悦)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