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反腐败委员会拘留繁荣公正党总主席--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反腐败委员会拘留繁荣公正党总主席

2013年02月01日19: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2月1日电 (记者 庄雪雅)据《雅加达邮报》1日报道,印尼反腐败委员会1月31日拘留了涉嫌政府采购进口肉类贿赂案的原繁荣公正党总主席鲁特非·伊萨。鲁特非已向媒体宣布,辞去总主席职务。

反腐败委员会发言人表示,鲁特非及其助手被指控收受10亿印尼盾(约10万美元)贿金。据报道,该委员会29日逮捕4名试图通过中介向鲁特非行贿的人员,并没收10亿印尼盾。委员会发言人称,鲁特非本人当时虽不在现场,但有证据表示他与此事相关,目前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鲁特非将被拘留20天,其间将接受调查。

繁荣公正党于2009年国会选举中赢得57个议席,成为印尼国会第四大党,也是国内最大的伊斯兰教政党,一向以积极反腐败的清廉作风著称,此前从未出现过类似事件。分析称,这一丑闻将极大损伤繁荣公正党在国内选民心目中的声望,不利于其2014年大选前景。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袁悦)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