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将继续为推动实现南北苏丹和平发挥积极作用--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中方将继续为推动实现南北苏丹和平发挥积极作用

2013年01月31日19: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 罗旭)3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洪磊表示,今后,中方将与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推动实现南北苏丹的和平、稳定和发展发挥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

问:据报道,日前美国苏丹事务特使称,中方不应只注重从南北苏丹获取石油资源,而无视协助解决双方的政治分歧和边界争端。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作为南北苏丹的友好国家,中方一贯秉持公正立场在双方间积极做劝和促谈工作,为推动双方谈判取得进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这一点得到了包括南北苏丹、非盟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赞赏。今后,中方将与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推动实现南北苏丹的和平、稳定和发展发挥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旭、袁悦)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