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歌剧舞剧院为埃及观众奉上精彩的春节大餐--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杭州歌剧舞剧院为埃及观众奉上精彩的春节大餐

2013年01月29日18:0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1月29日电(记者黄培昭、张梦旭、刘睿)28日晚,杭州歌剧舞剧院在埃及开罗奉献出精彩的迎春首演,拉开了埃及癸巳蛇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序幕,将在座观众的心绪引向了准备欢度春节的中国大地。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亲临舞台并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回顾了中埃两国和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并预祝两国关系的未来更美好。埃及文化部副部长、多国驻埃使节以及在场的埃及观众也对中国人民致以新春的祝福。

整台演出约一个半小时,共包括11个节目,其中还包括两首埃及歌曲。其中双人舞“烟雨断桥”,取材于中国民间传说白娘子与许仙的动人故事,糅合了民族舞和芭蕾舞两大元素,情感细腻,得到观众的特别称赞。

1月29日、30日,杭州歌剧舞剧院还将继续在开罗歌剧院演出两天,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在埃及演出。随着中国春节的临近,其他丰富多彩的欢乐春节活动将于2月份陆续和埃及民众见面。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