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海外贸易处推销加州 州长布朗将访华--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美洲

重启海外贸易处推销加州 州长布朗将访华

2013年01月26日12:4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1月25日电 (记者 李牧) 美国当地时间1月24日,加利福尼亚州州长杰瑞.布朗在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发表州情咨文,称将于今春率贸易团访问中国,强化加州和中国的双边关系。

据加州政府宣布,州长布朗将率领一个由50名加州工商界领袖组成的贸易团,于4月8日至15日访问中国北京、上海等城市,推销加州的商品、旅游、清洁能源、创意文化等产业并将在上海主持加州海外贸易处的重开仪式。

上世纪90年代,加州州政府曾经在包括中国上海、香港等地开设了20多个海外贸易办事处,后来因为经费及效益等原因,于2006年底悉数关闭。2012年9月,加州现任州长布朗签署AB2012行政法令,决定重新开启海外贸易处,并将重启后的第一个贸易处选在上海。

虽然加州州政府长期受赤字危机影响,面临破产,但州长布朗仍踌躇满志。他在州情咨文中重申了州政府将要推行的教育改革、兴建造价680亿美元的加州高速铁路以及造价140亿美元的南北输水系统等大型计划和项目。

加州是美国经济总量最大的州,也是美国50个州中对华出口额最高的州。

分享到:
(责任编辑:苏楠、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