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燃油消费量出现下降--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燃油消费量出现下降

2013年01月17日07:3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1月16日电 (记者王芳、李志伟、崔悦、邢雪)法国石油工业联合会的数据显示,2012年法国燃油消费量下降了1.2%,这是在连续3年保持稳定后出现下降。这一数据引起了汽车行业的忧虑。

数据显示,2012年法国燃油消费量为5000万立方米。其中,汽油消费下降了6.5%,柴油消费保持稳定,下降幅度0.2%。法国石油工业联合会主席让-路易·施兰斯基表示,过去几个月法国油价保持稳定,仅夏天油价略有上涨。去年8月石油价格上涨后,法国政府采取了为期3个月的临时措施,使油价保持平稳。

上一次法国燃油消费量下降还是2008年,当时国际原油价格达到历史高峰。施兰斯基认为,燃油量消费减少也可能是因为“车辆能源效率改善,以及高油价时代消费者的节油措施”。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