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朗德称军事介入不会超过4个月--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朗德称军事介入不会超过4个月

2013年01月17日07:3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1月16日电 (记者王芳、李志伟、崔悦、邢雪)法国总统奥朗德16日表示,法国在马里的军事行动不会超过4个月。根据《20分钟报》的一份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法国人赞成对马里的军事行动。然而,之前《巴黎人报》的数据则为75%,分析人士称随着战事进行,法国民众可能会渐渐失去信心。

反对党人民运动联盟党主席科佩则担心法国在马里处于孤立无援的境地,并表示法国“行动的太晚了”。奥朗德对此反击称,“法国在马里并不是孤军作战。”

同日,法国地面部队与当地时间中午在迪亚巴里与伊斯兰极端武装交火,这是法军首次出动地面部队。法国前总理阿兰·朱佩认为,出动地面部队的“风险极高”,他希望奥朗德不要“走的太远”。

当天,一支声称属于基地组织的武装分子袭击了阿尔及利亚南部一处石油工地,41名美、法、日等国员工被捕,2名西方人被打死。武装分子要求法国停止对马里的军事干预。

分享到:
(责任编辑:袁悦、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