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组织袭击阿南部绑架9名外国人--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极端组织袭击阿南部绑架9名外国人

2013年01月16日22:3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1月16日电(记者张梦旭)阿尔及尔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与“基地”组织有关的伊斯兰极端组织当地时间16日早晨袭击了阿尔及利亚南部一处英国、挪威、阿尔及利亚三国石油公司合作开采的天然气田,绑架了5名日本人、1名法国人、1名爱尔兰人、1名美国人和1名挪威人,还有包括1名法国人在内的两人丧生。

英国石油公司透露,这处天然气田位于首都阿尔及尔以南1300公里处的伊利济省因阿迈纳斯市,该公司承认“当地发生了安全事件”。据称,阿尔及利亚军队正准备采取行动营救人质。

有分析人士认为,阿尔及利亚允许法国空军使用其基地空袭马里,这两起事件之间可能存在联系。也有人分析称,阿迈纳斯距离利比亚很近,劫持人质的极端分子来自利比亚。

联系本文记者

张梦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