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朴槿惠说不能容忍朝核开发但将敞开对话窗口--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媒:朴槿惠说不能容忍朝核开发但将敞开对话窗口

2013年01月16日19: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月16日讯 据韩联社今日报道,韩国侯选总统朴槿惠的发言人赵允旋16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朴槿惠当天在首尔金融监督院研修中心办公室会见了到访的美国国务院东亚太平洋事务局助理国务卿库尔特·坎贝尔(Kurt M. Campbell)一行。朴槿惠表示不能容忍朝鲜进行核开发并对此坚决应对,但将会敞开包括对朝人道主义援助的对话之窗。

朴槿惠表示,为了构筑韩半岛信赖进程将与美国协调对朝政策,并说就任总统之前会见总管亚洲政策的美国政府联合代表团具有意义。她说,以韩美同盟成立60周年为契机,希望在互相信赖的基础上韩美同盟发展成为21世纪全面战略同盟,且与东北亚地区国家保持睦邻友好关系也很重要。

朴槿惠说,保障稳定供应能源和妥善处理核废弃物问题亟待解决。希望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美国提出可赢得国际社会信赖的良策并开展讨论。

坎贝尔转达了奥巴马总统和希拉里国务卿对朴槿惠当选韩国新一任总统的良好祝愿,并指出奥巴马总统希望在新一届政府上台后会见朴槿惠。他承诺美国将派遣高级别庆祝团参加总统就职仪式。朴槿惠对此回应说期待在合适的时期与奥巴马总统举行会谈。

坎贝尔说,国际社会和美国对韩国和朴槿惠很信赖,为解决朝鲜问题等各种悬案将与新一届政府密切磋商。

美国国防部负责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部长助理马克·利珀特(Mark Lippert)表示,韩美同盟是两国安全关系的基础。美国希望总统、国防部长官、美军的所有人士都同下一届政府在战斗力、安保等问题上与韩国下一届政府深化合作。

赵允旋说,在会谈中朴槿惠没有提及朝鲜发射火箭后联合国对朝制裁问题和防卫费分摊金谈判的具体内容。(杨文彦)

联系本文记者

杨文彦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成)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